草二竹皿

不定时更新。甜文写手,糖分超标♪景彦不拆不逆,欢迎捉虫,恶意抬杠拉黑。cp见置顶,自行避雷哦。搬运请私信或评论授权,约稿可私/工房/群
主崩铁,副原神/全职/王者及少量非同人原创。

星尘-叶蓝篇:重逢

*内含笔曙
*ooc见谅
*时间轴为兴欣第十赛季夺冠后,有私设

蓝河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正被兴欣众人簇拥在中央,毫不在乎地举起手中的茶水与众人碰杯,引来一阵笑骂。
兴欣是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啊。
蓝河被酒精刺激得格外清醒的脑海中不断重复着这一字句。
隔壁的喧闹依旧,蓝河拉开椅子归席时,仍是忍不住频频回首。
酒过三巡,笔言飞在众人的拉扯下仍固执地大半个身子伸出窗外,吼着“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直到曙光璇冰黑着脸泼了他一脸冰凉的茶水才讪笑着任由摆布被架到沙发上化作一滩烂泥。
真是喝醉了都是妻……哦不,夫管严啊,没治。
蓝河瞅着二人的神情在心底默默吐槽着。
想当初这俩人出柜时还一副提心吊胆的模样,踌躇着向兄弟们倾诉,下一刻却换来“靠多久了才告诉我们,还是不是兄弟了!”“你们终于挑明了,还以为你们想用兄弟的名义偷偷摸摸的闪瞎一公会人再说呢!”诸如此类的话语。
蓝河对于他们的关系略有所觉,在听闻上述话语之后也笑着调侃了二人几句,心底虽然意外却并未有将他们视为异类的情绪。
或许如此不以为意,其中之一的原因是他对某个遥不可及的人的莫名好感。
他一边在脑海中回溯着过去的事,一边漫不经心地将视线投向兴欣所在的包厢。
透过虚掩的门便可瞥见横七竖八地趴在桌上的兴欣众人,其中一个长头发的男人还用手大力拍击着那个略显文弱架着眼镜男子的脊背,醉醺醺地说着什么,继而步了前辈的后尘,摇摇晃晃地将脸砸在桌上,震得地面仿佛颤了三颤。
搁下尚未饮尽的茶,叶修冲尚存理智并未醉倒的三位女士耸了耸肩,以示自己并没有将这几摊烂泥扛回去的体力。
他点燃了一根烟叼在嘴中,透过烟雾微微眯着眼打量着窗外的街景。
“蓝桥啊,大春去结账了,说让我们先走。”系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唤回他离散的思绪。“看你刚才挺能喝的啊,怎么这会在这发呆,别是喝傻了?”
蓝河不客气地在他肩上捶了一拳,笑骂了一句,视线仍是不由自主地往兴欣那边落。
“你们先走吧,我还有点事。”
“那不是兴欣的人吗?蓝河啊,你不会是要去真人pk吧,还是看上哪个妹子了?”系舟淋漓尽致地发挥着损友本质,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笑眯眯地道。
“滚,你小子喝多了吧,我可清醒着呢!”
蓝河无奈地摇了摇头,不再搭理他,径直走上前去推开了包厢的门。
霎时间四道目光落在他身上,蓝河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一个微笑。
“叶神好啊,恭喜你们得了冠军。”
略显蹩脚的开场白令他不由暗自唾弃了自己一番,面上的笑容有点不自然。
“哟,这是……蓝雨的人?”
叶修看了一眼他身上的队服,顺口扯过了话题。
“嗯,叶神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是……”
“蓝河是吧。”
冷不防地被打断了自我介绍,蓝河一时愣住了接不上话来,继而点点头,心底莫名泛上几分暖意。
“好久不见啊,有空来兴欣帮着带带新人呗,怎么说你也是个元老级人物啊,公会里的人都怪想你的。”
见他不再开口,叶修倒是以一副缅怀往事的口吻道。
当然,大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没下限。
“大神别闹,我可是蓝溪阁的人。”
蓝河亦是配合着给出了标准回答。
“嗯。”
叶修似是而非地应了一声,忽然将叼着的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漆黑如深谭的瞳孔直勾勾地注视着蓝河。
“有空么?出去走走怎么样。他们这一时半会也醒不了,是吧?”
后半句显然是对被晾在一旁的姑娘们说的。
微凉的夜风扬起丝丝寒意,蓝河紧了紧衣领,眼底颇有几分不敢置信的神采。
本以为只是过去打个招呼,未曾想却造就了这般散步谈心的微妙场景。
“蓝河,你也是蓝雨训练营出来的吧。”
沉默许久,还是叶修开口打破了僵局。
“是啊,那个时候还曾经幻想过有一天能成为职业选手呢。”蓝河不无感慨地露出几分怀念的神色来。
“……”
“你是一个很好的会长。”
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之后,叶修的声音才在风中突兀地响起。
“……谢谢。”
“我说的是实话。”
叶修自然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似是鼓励。
“叶神……之后有什么打算?”
为了拯救一把眼看又要冷下来的场面,蓝河憋红了脸才扯出这么一句话来。
“过些日子就退下来了,以后的舞台是属于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啦。”
未等蓝河为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而内疚,叶修又意味深长地冲他笑笑。
“特别是蓝河你啊,今后可是我的竞争对手了,哥可不会因为跟你比较熟就在抢b的时候放水。”
“叶神倒是给我们留条活路啊。”蓝河松了口气,亦是调侃道。
两人甚是愉快地如同多年的老友般谈了许久,直到街边的路灯都暗淡了不少才互相告别。
树影婆娑下,叶修望着蓝河远去的身影若有所思。
未过几日,叶修果然如同他所说的那般宣布了退役,同时携着君莫笑回归网游,引来一阵哀嚎。
蓝河指尖轻点鼠标,对屏幕内的散人倾泻着剑客的技能,唇角却不由自主地上扬。
欢迎回来啊,叶神。

评论
热度(19)

© 草二竹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