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二竹皿

不定时更新。甜文写手,糖分超标♪景彦不拆不逆,欢迎捉虫,恶意抬杠拉黑。cp见置顶,自行避雷哦。搬运请私信或评论授权,约稿可私/工房/群
主崩铁,副原神/全职/王者及少量非同人原创。

#南山双鬼#
#冷到不能再冷的cp系列,嗨吃我安利吗x#
#私设陈果他爸名“陈水”←tag里看到另一篇的设定,如侵自改#
#oocx3#
【壹】
死亡是另一种永生。
闭上眼睛的一瞬间,时间停驻。容颜只是躯壳,年龄不过虚数。
不舍也好,留恋也罢。
这是一条,没有归途的旅行。

【贰】
清风拂面,枝叶轻摇。
年老的清洁工清扫着厚厚的落叶,不时停下歇脚,捶捶酸痛的腰身。
百年以后,他也不过是静躺于地下的一坯黄土啊。
老清洁工如此想着,蹲在树下,用盘虬般的手将不远处青石板上的枯枝拨开。
风吹过发梢,似是柔和的轻抚。
冰凉的碑石上,坐着一个男人。
与他的名字一样,陈水,称得上温润儒雅。
何时在此,怕是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并非是时间久远,而是既已长眠,时间也变得不太重要。
除了对偶尔到来的女儿的期待,余下的时间便是与一个名为“苏沐秋”的小家伙闲聊着打发时间。
叫他小家伙倒也没错。
因为意外身亡的苏沐秋仅是十几岁,而他已经有一个女儿了。
苏沐秋刚来南山的时候还怔愣了很久,半晌才缓缓地说了一句:“我还有很多事没做,沐橙……只能交给叶修那小子了。”
陈水试图安慰他,不想用诸如“生死有命”的大道理,却不知如何说出口。
那几天,沉默的少年身旁一直有一个沉默的男人守护着。
“谢谢你。”
少年的心思百转千回,终是在长久的沉默后冲身旁的男人露出了笑容。
叶修二人与陈果一齐到来时,陈水甚是感叹,不知该将其称之为缘分亦或是别的什么。
“没想到他们会一起来这里啊。”
等三人结伴离开,苏沐秋也不禁感慨起来。
“又开始想以前的事了?”陈水看着他微微皱眉的样子,出声询问。
“是啊。”苏沐秋倒是承认地坦然,蹲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也不知道我不在,沐橙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叶修那家伙整天抽烟,迟早抽出病来。”
“还有…很不甘心吧?”陈水冷不丁地补上了一句,“我劝不了你什么,叶修和沐橙他们有果果陪着,不介意的话,让我这个大叔也陪陪你?”
苏沐秋看着眼前的男人,伸出手搭在他递过来的手心上轻握一下。
“好啊。”

【叁】
余期未了,请多指教。

评论(6)
热度(16)

© 草二竹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