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二竹皿

不定时更新。甜文写手,糖分超标♪景彦不拆不逆,欢迎捉虫,恶意抬杠拉黑。cp见置顶,自行避雷哦。搬运请私信或评论授权,约稿可私/工房/群
主崩铁,副原神/全职/王者及少量非同人原创。

【叶蓝】随你去流浪

*暖虐向
*oocx3

微凉的夜风掀起窗帘的一角,天边若隐若现的一轮弯月在云间穿梭。
叶修坐在床前,久久凝视着床上静静躺着仿佛睡着了的许博远,伸出微颤手轻抚他斑白的鬓角,俯下身子去亲吻他的唇。
“小蓝,等我。”
待他抱着一个小小的盒子走出殡仪馆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除了许博远的父母,叶修没有通知任何人。
只是终究,只有他一个人。
早年整日里熬夜抽烟对身体的伤害到了这个时候便一一突现出来,叶修紧了紧身上裹着的大衣,挥手招呼来一辆出租车。
“您去哪?”
司机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一见他上车便笑着招呼。
“上林苑。”
叶修看着后视镜里映出的侧脸,顿了片刻才道。
“好勒!”
叶修将那个精致的小盒子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偶尔视线落在上面,眼底尽是柔色。
“这位…大哥,冒昧问一句,您刚刚是从……那里出来?”
许是受不了略有些压抑的气氛,司机斟酌着语句开了口。
“这是我的恋人。”叶修下意识地抚了抚盒子上磨圆的菱角,轻笑着应答。
“您节哀,她生前一定是个美丽的姑娘。”
司机似有些愧疚与不忍,紧紧皱着眉头。
“不,他和我一样,是个男人。”
“……”
长久的沉默后,司机才如梦初醒般磕磕巴巴地接过话茬:
“不好意思,我有点惊讶……没有别的意思。”
“我知道。”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吗?”
叶修难得怔了片刻,继而点点头。
“好。”
说是故事,不如说是一辈子。
从第一次遇见他时的十八封邀请,到执手后的如影随形。
他说:“叶修,我知道他们不会接受、不会同意,但是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说:“叶修,我知道对不起他们,即便回不去,我会尽力在各方面照料他们,只是你,我不会放弃。”
他说:“叶修,我爱你。”
他说:“叶修,就这么在一起一辈子,似乎也不错。”
……
他说:“我不怕别人的冷眼也不怕谁的唾骂,只是若有一天我先你而去,留下你……”

叶修语气平淡地说完,司机将车停在路边,眼角已然是红了一片。
“到了,您……慢走。”
“谢谢你。”
叶修顺着熟悉的道路回到家,将一直抱着的盒子放在擦拭得干干净净的桌子上。
“小蓝,到家了。”
他低声自语,指尖留恋般蹭过其上的纹路。
大约是身体真的大不如前了,身心俱疲的叶修未过多久便躺倒在床上睡着了。
梦里的许博远,还是黑发的模样,他笑着搭上叶修的肩头。
“叶修,我们这算不算一起浪迹天涯?”
算。
来不及回答,青丝已被雪色沾染。
“叶修,我们这……算不算,白头偕老。”
“不算。”叶修忽然扣紧了他的手,力气大得异乎寻常。“我还没有来。”
许博远楞了片刻,依旧带着无奈又柔和的笑,也握紧了叶修的手,清晰的温暖缭绕掌心。
半晌,他勾了勾唇角。
“那就一起吧。”
“好啊。”
柔软的床上,二人手牵着手,面颊相贴、耳鬓厮磨。
清凉的夜风下,叶修单手搂着桌上的骨灰盒,眼角唇角都是笑意。
这一生就那么长,我想随你去流浪。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样 我能陪你到天亮

——薛之谦  你还要我怎样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二竹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