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二竹皿

不定时更新。甜文写手,糖分超标♪景彦不拆不逆,欢迎捉虫,恶意抬杠拉黑。cp见置顶,自行避雷哦。搬运请私信或评论授权,约稿可私/工房/群
主崩铁,副原神/全职/王者及少量非同人原创。

关于抄袭

#为什么反抄袭那么艰难?#
#为什么要抵制抄袭#

引用一段话: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是工会成员,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是新教徒,我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

三生三世的电影版上了热搜,又是一片混乱。
电影版学聪明了,早早地抢了热评,抵制抄袭的只有一个千赞上去了,估摸着过段时间又要被删。
略略翻了一下,有说着期待电影版的,有说着“为什么你们抵制剧版不抵制影版”的,还有一如既往反抄袭的。
若第二类人是属于第三类的倒也罢了,但有不少是剧版下“prpr我家爱豆好棒好棒啊!”“你们好烦反抄袭去反唐七嘛关电视剧什么事”,到了电影版的时候就开始“你们为什么反电视剧不反电影哦,快抵制啊快快快”
……竟无语凝噎。
【某些】剧粉。就像一个包庇自己家人犯罪的人(这里仅仅是打比方,可以理解为某些电视剧演员粉or电影演员粉对爱豆的偏袒),指着另一个包庇自己家人犯罪的人说,他也不对!你们为什么要放过他!
对。是不应该放过。
无论电视剧还是电影,抄袭的性质是没有变的。
【但既然你已经做了助纣为虐的事,就不要自命清高地去指责反抄袭的人做的不及时不到位了好吗】
双标是一个不好的习惯。
而为什么反抄袭那么难呢?
因为有些人就是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或需求就不吭声啊!
喜欢剧版的剧版粉为什么要维护剧版的同时说着抵制影版?
因为【我的爱豆演了剧版,虽然是抄袭剧但是哎呀反正又不是原著我就只是看看爱豆的电视剧嘛】
喜欢电影版的为什么在炒电影版前抵制电视剧,之后又觉得电影版制作良心一定要去看?
因为【哇我喜欢的人演的电影怎么好不去看呢?哎呀反正是电影版不关原著的事啦】

【于他们来说,所谓是非的认证】
【不,过,是,喜,欢,于,否。】

我不喜欢这样的说话方式,但是不强调我不舒服。

【你喜欢爱豆没有错,我没有逼你抵制你爱豆】
【但是,但是既然你都知道这是抄袭剧[em]e169[/em]影,还要眼巴巴捧着】
【这就是你所谓的“对爱豆的喜爱”】
【是不是可以毫无底线毫无原则?】

刚刚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b站的一个up主剪了三生三世的有关视频,评论【这是我原创的视频,你们要抵制抄袭找唐七,我剪辑是我的自由,你们别管。】那个反抄袭的妹子很无奈,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跟那个up主好好沟通。
究其根本,只是因为没有牵扯到那个up主的利益。
他在b站剪辑的目的是什么呢?
为【热度】、【好评】、【赞赏】、【成就感】等等。
【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那还反什么抄袭呢?】
有人评论说:up主,如果我把你的视频拿去剪了水印当成自己的,你怎么想?
up主回答:那你就剪呗,我无所谓啊。

对。他无所谓,只是因为他的目的都达到了。
如果。
假设有一天他的视频被拿去使用并且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能带来利益与名声,但他什么也没有获得。
到那时候,你猜他会不会跳脚说【这是我的东西,你这是盗用!抄袭!】
到那时候,他还会不会笑着说【抄袭的又不是我我只是干自己喜欢的事,你们去别的地方抵制吧/多管闲事干什么】

如果不抵制抄袭只是因为自己没被抄袭了,如果变相支持抄袭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喜好,“反正火没烧到我的头上用不着管。”

那么当有一天,你被侵权被抄袭被盗用,所有反抄袭的人都心灰意冷了,再也没有人为你说话了,你是不是也有资格气愤地说一句:
“凭什么不帮我!他抄袭我!”

【因为之所以会有今日,是在你的纵容下温养滋生的恶果啊!】

评论(1)
热度(27)

© 草二竹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