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二竹皿

不定时更新。甜文写手,糖分超标♪景彦不拆不逆,欢迎捉虫,恶意抬杠拉黑。cp见置顶,自行避雷哦。搬运请私信或评论授权,约稿可私/工房/群
主崩铁,副原神/全职/王者及少量非同人原创。

【叶蓝】镜中人

#2018叶修生快

#19:00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ooc注意


【壹-镜中】

许博远低垂着头,捏着牙刷柄缓慢而细致的清洁着已经被刷的干干净净的牙齿,细碎的泡沫被吸附在刷毛上又在齿间涂抹开来。

卫生间内静悄悄的,只有悬挂在水龙头上将落未落的水滴在边缘盘旋。

“滴答。”

悬而未落的水滴终于砸在了洗手台上,许博远如梦初醒般加快了洗漱的速度,三下二除五的完成了这一看起来似乎很是艰辛的过程。

他临走时不忘轻轻带上了门,将清理的干干净净的用具以及洗手台前澄明透亮的镜子,关在了门内。

深吸了一口气,许博远将桌上的牛奶一饮而尽,提上装着文件的公文包,嘴里叼着一片面包匆匆忙忙的出了门。

地铁离公司仅有三站的距离,待许博远顺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快步走到公司楼下,大厅中挂钟的分针恰好指向“5”所在的地方,距规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小远来了?最近好像都是这个点呢。”前台姑娘的视线从正在修剪的指甲上移开,笑着冲他打了个招呼。

许博远调整了一下略有些紊乱的呼吸,礼貌的冲她点点头,回以一笑。

“夏姐早。”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洗手间待了一个多小时了。

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许博远收敛起脸上的笑意,有几分失神的盯着电梯间内反射的影子。

“它”和他一样满脸凝重的注视着对方,像是在举行什么庄重的仪式一般。

叮咚——

突兀的提示声将许博远的思绪拉回,他深吸了一口气踏出电梯,走进办公室自己的位置坐下,轻车熟路地将公文包里的文件按分类排好,准备应对上司的询问。

许博远双手按压着太阳穴,发出一声低低的叹息声。

“怎么了小远?最近看你总是无精打采的。”对桌的毕言飞用指节敲击着二人之间的隔板,发出啄木鸟似的“笃笃笃”的声音。

“……”许博远抬头看了他一眼,忽地笑了,“没什么,最近公司里不是事比较多吗?过段时间就好了!”

二人又交谈了片刻后,便各自处理起了今日的工作。

时间过的匆忙,待许博远再一次抬起头来,已是华灯初上。办公室里的同事早已走的七七八八,到最后仅剩的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前辈也在夸奖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很努力啊”后夹起公文包迈着略显沉重的步伐离开。

微凉的风透过开了半扇的窗户轻抚过他的鼻尖,暮色中窗上的影子唇边勾勒出一个疲惫却温和的笑意。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吗?”

许博远把掌心贴在镜中“自己”的脸上。

晚风静悄悄地钻进办公室内缓缓流淌,“它”没有说话,他也没有再说话。

墙壁上的暖色灯管闪烁了一下,发出清脆的”咔擦“声。

像是某个闸门被瞬间拉下,许博远的眼前在不足一秒的时间内被黑暗所笼罩。

……

洁白的墙壁,洁白的被单,泛着金属光泽的铁栏杆。

许博远再次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便是这番干净得令人有些不适的场景。

床头一大束包装精美的百合花旁吊着一个小小的写着【许先生】的卡片,端正的正楷旁缀着一个断了墨迹的叶子。

床边的毕言飞唠唠叨叨的说着”论不自量力过度加班的危害性“,并绘声绘色如同身临其境般转述了昨晚在许博远身上发生的事——因为过度劳累晕倒撞在桌角上入了院,还贴心的把洗干净的苹果搁在旁边,且表示”哥们我还要去上班养女朋友,削皮这种待遇等你有了对象后再说吧!“

许博远笑骂了一句”没人性的脱团狗“,指尖不经意抚过额头缠得严实的绷带,却不觉疼痛。

毕言飞走后,他坐起身来拿起桌上仍在滴水的苹果把玩了一会,忽的又看向了铁栏杆外的玻璃窗。

窗外凸出的小台上摆着一个精致的小花盆,盆内的小芽儿正在阳光下舒展着身子。

……

傍晚毕言飞被公司指定来慰问同事兼送饭时,只看到一床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负责清理的护工茫然的答不出床上人的去向来。

而此刻,许博远站在医院的顶层天台上,借着稀疏的灯火打量着对面的大楼上反射的自己模糊而分裂的影子。

”小远?你是怎么进去的?“毕言飞敲打着上了锁的铁门,焦急地原地踱步。”回来,你想干什么?!“

许博远没有回头,依旧痴迷的看着不远处的大楼,自己的影子随着夜幕的浓厚越来越清晰。

他一脚踏上了天台的护栏,以一种近乎飞翔的姿态跃了下去,将身后毕言飞的吼叫和呼啸的风声抛在了身后。

温热的液体顺着他的指缝往下滴落,细细密密的疼痛感刺激着他的神经。


【贰-镜外】

”许博远“睁开眼,看到”自己“正低着头把他的手紧紧攥在手心,透明而温热的液体正沿着交扣的十指间滑落。

叶修反握住了那只手,本就睡得不安稳的手的主人蓦然惊醒,他眼中懵懂在一霎间消失无踪,继而被惊喜所填满。

”你……醒了?“

叶修想开口,但嗓子火烧般的疼痛令他说不出话来,只是点了点头,回以一个安慰的微笑。

许博远似乎有些哽咽,这个向来坚强的大男孩红着眼睛撒娇般蹭了蹭被自己握住的手背。

……

叶修伤愈出院后,某次许博远心有余悸的说起这次事故,提起医生说情况不是特别乐观,他差点以为叶修再也醒不来,决定一直守着时,叶修望着眼前的人,将刚从口袋里掏出来的烟盒又按了回去。

然后,许博远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我看到了你在对我笑,怎么会舍得不回来?”


end.


写在后面的絮絮叨叨:天地良心一开始我是打算写一个甜到发腻的小甜饼日常,鬼知道我的脑洞为什么会歪的这么厉害!唔总之祝我们的叶修大大生日快乐!此篇时间线架空【因为鬼知道我写的是什么(划掉)】总之…咱们下个企划见毕竟我可是被蛊惑标记的女人(?)咳咳咳有话好说别动刀!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二竹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