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二竹皿

不定时更新。甜文写手,糖分超标♪景彦不拆不逆,欢迎捉虫,恶意抬杠拉黑。cp见置顶,自行避雷哦。搬运请私信或评论授权,约稿可私/工房/群
主崩铁,副原神/全职/王者及少量非同人原创。

【喻黄】予我好便是善

*黑道paro,短篇,或许会有后续。
*oocx3

阳光的温度越发灼热,高温之下的空气似乎有几分扭曲。
黄少天扶着墙壁走在一条小巷中,伸手楷去嘴角残留的血迹。尚未平息的喘息令他胸膛起伏着,不合身的衣服勾勒出瘦削的躯体。
“为什么要打架?”
身后突兀地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黄少天转过身去,疑惑的同时眼底藏着几分戒备。
那是一个穿着制服的男子,唇边始终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温和笑意,只是此刻他皱起了眉,教原本柔和的眉眼多了几分忧色。
“你是谁啊我好像从来都没见过你吧?”黄少天打量着他的同时也暗自揣测着这个陌生人的来意,“你刚刚问打架……我也不想打架啊,可是我不打他们他们就会来打我了,唉这块地方总有些欺负小姑娘的人渣,我一看到就忍不住去帮他们。你别看我现在这样,我以前也是学过柔道的,一个能打仨!”
说着说着,黄少天就禁不住兴奋起来了,他的脑内还残余着方才与一群不良少年打架的场景,此刻就如放映般在眼前掠过。
“我知道,我看到了。”男子也不打断他,只是轻轻颔首。“我叫喻文州。”
“喻…文州,哎这个名字不错啊,说起来,你找我有事吗?”
自己的名字从这个少年的口中念出来听着意外地好听,喻文州忍不住唇角微扬。
“伤口。”他隔空点了点黄少天额头上的青紫痕迹,从随身带的包内取出一个白色的塑料袋,拎出一瓶透明的液体和一包药棉。“自己来还是我来?”
“谢谢……我自己来就好。”
黄少天诧异之余又有几分受宠若惊,实在是搞不懂这个初次见面的人为什么要关心他有没有伤。
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已拧开盖子的药水,黄少天不熟练地拈着药棉沾了点儿药,毫不迟疑地往额头上按去。
“嘶——”
药水与伤口接触的刹那,他还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很疼?”喻文州的声音依旧是不温不火,只是略有些责怪的意味,“其实你可以轻点的。”
“没事没事这么多次了我早就习惯了!”黄少天干净利落地将用过的药棉投掷进不远处的垃圾桶内。“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送药。”
“我不傻好吗,咱们无亲无故的你凭什么对我这么……好。”
“偶尔也可以相信一次的。”喻文州露出一副“早知如此”的表情,忽地伸手点了点他的眉心。“不过,这一次的确是有其他目的。”
“疼疼疼…喻文州你这是一言不合打击报复啊!”黄少天呲牙咧嘴地退开几步,尔后正色盯着他。“说吧。”
“我希望你能加入‘蓝雨’。”
“好啊。”
“答应得这么爽快?”喻文州眸中带出些许讶色,“你不会不知道‘蓝雨’是什么样的地方吧?”
“知道知道,这儿新出现的一个黑道组织嘛。虽然不知道你看上了我哪一点,不过……”黄少天略显稚嫩的脸上露出狡猾之色,“有人愿意给我提供食宿,求之不得。只要不越过我的底线,任何事都可以。”
“好的。”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忽地在他头上揉了一把。
黄少天也不反抗,只是走上前去,压低声音缓缓开口:“别把我当小孩子看。我只相信一件事。”
“予我好,便是善。”
少年的眸中第一次露出了,多年后第一次将冰雨刺入敌人心脏时那般锐利的眼神。
他不是幼兽,而是……正在成长的利刃啊。

评论
热度(19)

© 草二竹皿 | Powered by LOFTER